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
道不同, 不相为谋


今天,在路上碰见了一位学院时的故友,虽然不是很熟 但还能聊聊,所以就找个地方坐下与他哈拉 几句,从他的谈话中知道了最近他加入了民联,也尝试着说服我加入。

我婉转的拒绝了也告诉了他马华是我所属,我已加入了马青沙亜南区团。他还是不放弃的尝试说服我。

朋友,我已经告诉你马青沙亚南区團 BLOG 的网址,得空的话,希望你能去看一看,我不知你会不会,如果你会,希望你能了解今天我不让你难堪的局面, 我很相信你不是很了解当时正在求学的我。

你只知道我只是其中一位学生领袖,我觉得你太肤浅了。别忘了,当时的我也是 大专生乡区服务 "浮罗交怡教育振兴" 计划团团长。

这一个 "浮罗交怡教育振兴" 计划不带任何的政治色彩,他的宗旨是为了通过大专生提升华人乡区的教育水准,也强调了亲子关系。这个计划是由马华推动与赞助经费,但马华不允许我们涉及政治,只谈教育。试问你知道这回事吗? 他们的默默耕耘不问回报那你知不知道?
别忘了,22-23岁还是学生的我已是披着马华的党旗在台上发表演讲,你呢? 22-23岁的你,我相信你还抱着电脑游戏或泡着妞。

很对不起的,我想对你说我不想成为政治青蛙,马华是我唯一的选择,“取于马华,还于马华” 这是我想做的事。美国前总统-JOHN KENNEDY 曾经说过 “别问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,但是你能为国家做些什么”。 我也想为华社做出贡献,或许我们只是在不同的平台。但是我不希望也不喜欢你用你能发挥的平台来攻击我党,需知道士可杀,不可辱.

最后一句,志不同, 道不合,不相为谋。


顏康凱
區團委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